2007年11月4日

安靜的爆炸

認識的這許多心理師似乎都有個特質,近日漸漸發現。
心理師都是凹陷的。都是房間。都女性化。

當心理師以具體、佔據空間的個人現身在個案面前時,卻提供出一個凹陷、含納的空間,準備承受眼前個案的秘密與故事。謂之「承受」,因為主動承接,同時也被動的受。主動,是倫理地回應個案的給出,告訴對方:我為你而在;被動則是指心理師只是敞開,讓個案帶引,將個案的內在圖像透過與心理師的互動而顯現。這件事看起來很複雜,可是對我來說,其實就是一則則奇幻故事在我的房間輪番搬演,只是,這些故事我不能說給你聽。一如余老師說過的:「我這間研究室裡堆滿了他人的秘密,你不能隨便進來。」

每天,我的小宇宙裡不時發生撞擊與爆炸,但我不能也不應該將宇宙的秘密說給你聽,所以除了眼淚,你看不到我內在的運行,聽不到爆炸瑰麗的共振。而我渴望將能量傳遞出來。
準備說故事吧,說出震動的頻率,說出拋射的路徑。



魚缸裡的故事,總是無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告訴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