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日

是長長的溫柔

夢到你。
夢裡,假期結束,你要回去你居住的城市,臨離去之前,你給了我一個長長長長的擁抱。而我幾乎是在你懷抱的安心中醒來。

你總是如此溫柔的待我,不,你寬厚溫柔的待任何人,溫柔寬厚是你的本性。
你總給予我綿長的關注、耐心的相信著我、從不輕易斷言我。這份長長的溫柔,幫助我度過許多自我懷疑的困難時刻,讓我更自在得享受不受「理想我」拘束的自由、接受自己不斷的流動變化。

從你身上,我再次體會到,所謂的「溫柔」,是能夠好好的對待他人、負起人際對待的倫理責任;是願意承擔他人,耐心的對待、接納與相信:接納他人的過去與現在,卻相信他不只是現在或過去呈現的模樣、相信他人連自己都不相信的可能性、相信那些我們從來都沒有看到的、從未曾顯現的。

被這樣對待的人多麼幸福,好像頑固的種子,不被放棄地持續被澆灌,才能以自在從容的姿態伸展出自己最美麗的可能。

所以,謝謝你!是你長長的溫柔,讓我有更多美麗的可能。
其中一種美麗,正是關於「溫柔」的學習。

這樣美好的你,總是引動著我內在的美好來回應。對你的愛是尊敬的、潔美的,而非佔有的欲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告訴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