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0日

攤在桌上迎接我的詩

旅行歸來,心思在地上爬行
而身體,用來應付外界的
身體
只能放棄等待
獨自投入時間機具的傳動與碾壓
完成生產線


我們苦難的馬戲班 夏雨《腹語術》

終究是不喜歡什麼故事的
可頭髮 卻已經慢慢留長了
當沒有人知道如何旋轉譬如你
背著海。骰子停止的時候
第幾次永恆又回到偶然 你留下來
你留下來好不好

用芹菜拌胡蘿蔔和鮪魚
又是魚我最愛的魚。
有人喊我的名字像夏天
冰塊沿著杯緣撞擊
你的眼經重新閃爍如年少時
書上畫線的警句

終究是要死於虛無的
可是琴 也要這樣慢慢彈著的
你背著海來看我的夏天
帶你到我溫暖柔軟的洞穴
豢養你在我唯一的洞穴

原來原來是這樣愛過的
卻也否認如塗改過的詩句
為你彈一些剛寫好的歌
順風時帶到遠地:
「曾經嚮往的一種自由像海岸線
可以隨時曲折改變;
曾經愛過的一個人
像燃燒最強也最快的火焰。」

譬如花也要不停地傳遞下去
繞過語意的深淵,回去簡單
來到現在--永無休止的現在

當一切都在衰竭
我只有奮不顧身
在我們苦難的馬戲班
為你跳一場歇斯底里的芭蕾

2 則留言:

  1. 詩人的名字是夏宇吧!
    (抱歉...愛吐槽...嘻)

    回覆刪除
  2. 唸著她的名字,眼前就下起雨來...於是,改了夏卻忘了雨^^

    回覆刪除

留言告訴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