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8日

一個人的車站午夜場

花蓮火車站的候車大廳竟然真的有插頭。

為了等凌晨一點四十分的火車去新竹,租了一部電影想候車時看。繞了一圈,總共找到兩個插頭,其中一個就在車站大門旁邊,於是我將電腦打開,坐在地上,面對著站前公園搖曳的樹燈,一個人放起了電影。

非假日夜間的火車站比想像中熱鬧,身旁的階梯上許多人跟我一樣席地坐著,講手機、抽煙或發呆。偶爾有大叔踱到我旁邊問我盯著的這個東西(電腦)多少錢,要不要一萬塊?可以用來看電視嗎?順便也就蹲在我旁邊陪我看電影。一個矮瘦的年輕人一直在我身邊走來走去,偶爾看向我,我知道他需要同伴,我的存在帶給他許多鼓舞,畢竟他因為看錯時刻,一個人從九點四十分一直在車站晃到一點多。看錯時刻的不只他,另外有一整群阿兵哥,拖著笨重圓鼓的綠色大包包也準備搭那班只有五六日才開的火車,在矮瘦年輕人指著看板大聲告訴他們大家都搞錯了之後,無奈地拖著行李離開。一點十分,他們又一群人拖拉著行李經過坐在門口看電影的我的身邊。

今晚看的電影講一個女人因為尋找愛人意外展開的旅程,恩,其實老實說是被愛人拋棄被迫逃離的流浪(文字表現的意境落差真是可以很大,差異值大約等於浪漫想像減去真實人生)因為是不得已的逃離,女主角身上沒有一分文錢。好吧,我帶了一台NB、一千塊,還用其中的一百塊租了一部電影,從容又優渥,似乎稱不上逃離或流浪。

不過,或許我該認真把吉他學好,旅行中帶把吉他,像影片裡在車上拉手風琴唱歌的吉普賽女人,可以在候車的時候彈琴唱歌,說不定能賺些零頭旅費,而且畢竟,不是所有車站都找得到插頭。

2 則留言:

  1. 聽說有人在台北車站用柱子上的插頭充電結果被告,花蓮有人情味多了

    回覆刪除
  2. 還是因為電影大家都能看?
    哈哈,那等我學會吉他,帶擴音器去插電試試看^^

    回覆刪除

留言告訴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