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日

撿起去年冬日

看到你才一點就呵欠連連喊頭暈
心裡真是很高興
我希望你早點睡
真的跟你一起的夜晚卻又任性的捨不得睡
三點四點五點還有時間
窗簾染上薄薄的光開始後悔

那天佳玲上班後我騎著她的機車
在慈濟、棒球場、後站閒繞
溜回醫院借電話撥了院內分機嚇淑華
像以前一樣兩人間的調皮
像以前一樣幫她提精油籃看病人的路上邊走邊聊
感覺某部份的自己就跟著她繼續進到病房病床邊
去認識病人認識家屬
像以前一樣

那天好溫暖卻也好冷好痛
還好有你的衛生棉有普拿疼
和樸石二樓演講場外的無限熱茶
舒國治長得高高瘦瘦淡淡的
在那樣的氣候裡看起來剛剛好
說的話閒閒散散清清疏疏
在那樣的氣溫裡聽來也剛剛好

他說
他沒有冰箱
他不知道要冰箱來幹嘛
每餐就吃當餐的份量
下一餐是全新的,食物也新鮮心情也新鮮
要是家裡有一包米還得專心對付那包米很多牽掛不自由
冰箱用來囤積養成了我們什麼都想要的貪心
囤積著明明用不到或其實不見得想要的東西
反成了拖累
所以他只吃小店
乾淨新鮮食材當天賣完就沒了那種

這樣想想我們之間也不需要冰箱
想吃就吃趁新鮮當餐吃完沒了就算了
明天如果我還想你你還想我
我們再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告訴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