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6日

時間

時間出手挽我 讓我跟著祂走
要去哪裡
要走多久
我問。
時間安靜,沒有回答。

我一路猶豫 一路頻頻回頭
擔心將過去拋下 將一無所剩
卻又清晰的
知道 過去的人也已隨著時間離開過去

過去,早已成為一座無人的荒城。

人如何能堅實的活在現在
當行過的來路已經斷裂
當回憶已成為無法連結的幻域
人依靠什麼證實存在

還能有夢境嗎
還會有黑暗裡讓意識都陌生的想念嗎

在跟著時間走了這麼長一段路
才慢慢理解了時間的安靜
和 祂的慷慨
「時間是禮物」海德格說
我想起你乍聞這句話時留下的眼淚





微笑著揮手

楊乃文【女爵】 詞/曲 陳珊妮

曾經我把一切都給了你 你只還我一點最近你的憂鬱
曾經我把一切都給了你 你只還我一臉的無奈和倦意

不須特別的同情和眼淚證明 就卑微了我的愛
連說再見 我都要為難我自己 留微笑給你
連說再見 我都要為難我自己 假裝毫不在意

曾經我把一切都給了你 現在的你 為何依然讓我分心
曾經我把一切都給了你 現在的你 說話多麼刻意小心

不須特別的同情和眼淚證明 就卑微了我的愛
連說再見 我都要為難我自己 留微笑給你
連說再見 我都要為難我自己 留微笑給你

連說再見 我都要為難我自己 但是這一次我做不到
親愛的 我做不到
因為太愛你 我做不到






1 則留言:

  1. 嗨,許久不見
    請看看這個網址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vector0501/3/1305382971/20080402224856/
    給妳個祝福(雖然我個人認為不太像是祝福)
    因為這些問題都很難

    回覆刪除

留言告訴我